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歡渡中秋


中秋節晚上和幾個朋友出席了列治文城北宣道會主辦的「中秋節民歌欣賞晚會」。

晚會由從中國到訪的劉慧琴老師主唱。劉老師是凱船姊妹的母親,今年 72 歲,患有眼疾,又因為癌症接受過多次電療。但是嗓子依然清脆嘹亮,台風穩重,不慚中國一級演員。

晚會中,凱船母女和幾位弟兄姐妹分別獻唱了十多首民歌和詩歌,悅耳動聽。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我喜歡的《彩雲追月》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如果您要認識劉老師,聆聽她的見證分享,您還有兩個機會:

915 日,「蒙恩及事奉」 晚餐每位 $10,聚會免費,歡迎姊妹參加。

9 月 21 日,「劉慧琴與凱船音樂見證」 歡迎弟兄姊妹邀請新朋友參加,憑票免費入場。

詳情請電:604-244-7004

5 comments:

老朽 said...

梁兄的中秋過得很有意義!願上帝加添劉老師力量,使用她的歌聲和見證感動更加多人信主。

老朽

Anonymous said...

劉慧琴女士是女高音,不太適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彩雲追月》吧?:)

Bessie said...

中國民歌呀??好聽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逸名君留言。我喜歡《彩雲追月》是因為那一大堆伴奏的傳統中國樂器和優美的旋律。至於《月亮代表我的心》嘛,是因為耳熟能詳,算是梁某飲歌:)

偶拾一首台灣歌手蘇見信和新西蘭女高音 Hayley Westenra 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大家分享: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2OTYxNjY4.html?x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Bessie:

中秋夜劉老師演唱的都是地方性的中國民歌,很有鄕土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