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6, 2011

芳齡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段有趣對白:

呂秀蓮向蘇貞昌發問:「我有一句話請教,請問你芳齡幾許?」

蘇貞昌未聽清楚,呂秀蓮再問:「你芳齡幾許?」

蘇貞昌在部分黨員喊出:「問你幾歲啦!」,才回應:「幾歲就說幾歲,說什麼芳齡!我是 36 年次,屬豬。」

呂秀蓮說:「你是 1936 年出生?」

蘇貞昌回應:「我是 1947 年,民國 36 年出生,我和蔡主席都是妳所說的年輕人。」

呂秀蓮說:「難道我是 LKK?」

蘇貞昌回說:「副總統不但沒有 LKK,經過我的打光照亮〔按:蘇氏禿頭反光〕,副總統更年輕!」

〝芳齡〞一般用於年輕女子,呂秀蓮以此用於蘇貞昌,無怪蘇貞昌聽得一塌糊塗!

至於 LKK 是甚麽?

原來 LKK 的意思是〝老叩叩〞,〝老叩叩〞是台語, 是〝老古董〞的意思。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人都有老的一天,真的成了 LKK 又如何?

懇請呂前副總統萬勿介懷。

資料圖片: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

4 comments:

心言 said...

聞說前副總統呂秀蓮
有意競選總統,
如當選, 决不連任,
目的為培育政治人材...
如此高尚情操,
未知能否一嘗蓮姐素願呢?!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呂秀蓮冇結婚、冇家室、年紀嗰頭近,所謂"人之將死其行也善"〔唔知有冇丟錯書包?〕,佢冇乜貪既原因,所以如果俾佢做總統,至少唔會係個貪官。至於佢會唔會攪台灣獨立,我諗就算台灣人同意,中國大陸都唔制啦。所以毛毛蟲覺得如果選總統,阿蓮姐OK架!

毛毛蟲

小倩 said...

LKK...原來如此!古董不是愈老愈值錢的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您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