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窮人的宗教


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最新發表的《宗教藍皮書》報告,全國現在有二千三百零五萬名基督徒,佔了人口總數的百份之一點八。

當中,近七成的教徒將自己信教的原因歸結為「自己或家人生病」,年齡越大,因「病」信教的比例越高。

藍皮書指出,中國的基督教是「窮人的宗教」。

事實上,耶穌一出道就宣告福音是為了解放貧困、病苦和受壓逼的人!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 》4 :18 – 19

聖經又說:「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路加福音》 6 : 20 - 21

這世上,是窮人多,還是富人多?


2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我知道,我知道...

係窮人多!

Anonymous said...

經濟富裕的人也不見得就是一無缺乏的人,我們不單是窮人、病人,更加是罪人...

好高興見到福音事工在國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