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ugust 1, 2010

遇故知


今天上街踫到一個好面善的男人。

細小的身型,頭上剩下沒有幾根頭髮,下巴卻長著一撮灰白的短鬍子。
.帶著微笑,他向我走過來…

Robin,仲認得我嗎?」

我知道我認識他,就是說不出是誰…

「我係陳迪文呀,我返咗嚟啦!」

原來是陳迪文!

他和哥哥陳迪匡自 70 年代開始就從事音樂工作,溫哥華中文電台早期的所有廣告 Jingle 差不多都是他的作品。

90 年代中回流香港之後就沒有見面了。

「您啲頭髮生咗落下巴,我唔認得您啦。」

「我返嚟要搵番幾個好朋友,您係其中一個!」

一時間,許多舊事湧上心頭…

「我個仔四歲啦。」

陳迪文這個兒子原來甚有來頭…

他就是不久前在捷克利迪策國際繪畫展中奪得大獎的小畫家陳敦彥。

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2 comments:

心言 said...

陳敦彥於今屆(第38屆)
捷克利迪策國際繪畫展中
奪得大獎的畫作正是: 鳥語花香 :)

老朽 said...

久旱逢甘霖、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他鄉遇故知...人生四大樂事得其一,值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