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ugust 6, 2009

猶豫


這兩天早上出門,發覺有許多知是蜜蜂還是黃蜂的小東西在我腳旁飛過。

細心觀察,原來大門門檻的一個小裂縫就是它們的進出口。

看來,它們已經以我家為家了!

朋友勸我趕快找滅蟲專家把這些小東西處理掉。

我卻猶豫不決!

愛因斯坦曾經預言:「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人類也只會剩下四年的時間。」

蜜蜂的逐漸消失,已成事實。

難道我還要下手加速它們的滅亡?

況且,大家還算相安無事…


黃蜂和蜜蜂都屬益蟲。黃蜂捕捉大量蒼蠅、蚜蟲、毛蟲和蜘蛛以餵養幼蟲, 令農作物和園藝害蟲的數目得以減少。此外,黃蜂和蜜蜂經常接觸花朵,也是花粉的傳播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