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November 2, 2021

緬懷丁重大哥



許久沒有上微博,今天登入,走出一則舊信息:

梁某:請問《緬懷師父丁重先生》的作者「凝眸」是您嗎?

凝眸:梁叔叔算起來您是我的長輩,叫我思霓就好了,我姓宋[呵呵]今年剛剛從美國念完導演專業回國,10年的時候真的也是各種機緣巧合跟師父認識,因為他要長時間留在香港照顧父母身體,我後來又去了美國,所以真正會面的機會也並不多。後來他病了,也基本斷了跟外面的聯繫。最後一次見他是去年2月回美國前,在深圳,真的沒想到會是最後一面。。。叔叔您也要多保重自己,注意身體!

二十多年前認識丁大哥。那一年我被推選為全加總主委,丁大哥代表世界洪門總會老遠送來了一幅大匾額「四海同心」。丁大哥在七十年代導演過不下二十多部電影,以武俠片為主,演員包括了張翼、戚冠軍、梁家仁、柯俊雄等等當時得令的演員。他的電影主要以台灣為市場,所以香港朋友對他不太熟悉。他是台灣洪門大同山山主、世界洪門總會秘書長,也是一位懸壺濟世的中醫師。

啊,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