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February 15, 2020

難為了母親



我有一個在東莞生活的朋友,她是兩個孩子的單親母親。這是她在朋友圈分享的生活點滴:

2⃣️0⃣️2⃣️0⃣️年1⃣️🈷️2⃣️5⃣️日至今天我每次出門都是這身裝朿打扮。出門次數不多,只出過三次去街市買菜,而且是下午兩點到三點最少人買菜的時間段,還選擇光顧沒有回鄉過年且又熟悉的商家。當然購物過程也是遠程操控的,只有這樣好讓我清楚記得我接觸過幾個人。可近期出去、回來家裡門衛人員都要幫業主們測量體溫,越來越緊張了!我突然在想,如果出去體溫正常回家時體溫升高不給我進,這樣子我的兩個小孩該會怎麼樣?所以這兩天和他倆開了個緊急會議:萬一媽媽回不了家,你們該怎樣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