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年宵花市話當年





這是三十年前,我從愛民頓初到溫哥華,在香港仔中心〔列治文時代坊的前身〕舉辦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年宵花市。照片中可以看到,當時的香港仔中心樓上還有一間專放華語電影的「新寶戲院」,正中大堂就是歐化傢俬。


年宵裡除了年花、盆栽、四季桔、風車、又有書法家即席揮毫寫揮春擬春聯,活動非常成功,旺丁又旺財!人人見獵心喜,大溫哥華從此每年處處都有年宵市場。


和我合照的來賓包括了中國領事館的領事〔左二、右二〕、僑團領袖〔左三、右四〕、岳華宗兄〔右三〕與及以作古人的搖搖大王 Harvey Louie〔右一〕。


5 comments:

Jamie said...

I love the old Abadeen Centr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新寶戲院、保齡球埸、犀牛屋、四季日本料理...這些都成了歷史

森林 said...

记得你们好像只做了一年!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原本是講好我繼續做的,結果黃書海告訴我馮老闆的老婆和甚麼姐妹想自己做,所以我就讓給她們做了😊

森林 said...

是的,她闺蜜好像也只做了一年,后来黄氏花屋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