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髮語



頂上三千煩惱絲,我從來不太關心。做節目時有贊助商,贊助的髮型師愛怎樣攪就讓他怎樣攪。想來,我這個習慣是自小養成的。


小時的「贊助商」是家父,我爸爸。


每一兩個星期,爸爸就會捉我去剪髮。由幼稚園到小學,剪的都是紅毛裝。紅毛裝據說傳自加拿大,和陸軍裝相似卻不相同。紅毛裝可以在頭上留下吋來短髮,陸軍裝卻要把頭顱剷得鐵青,留下的髮腳又短又硬,活像鮑魚刷。


那個年代,理髮店都有「公仔書」供應,輪候的小朋友個個低頭細讀,好一片祥和的文化氣息!


中學開始,頭髮可以稍為留長,改作花旗裝。吹波、留滴水,塗上厚厚的百利髮乳!那是貓王的年代,「中國學生週報」的年代,年青人喜歡開舞會的年代。


當披頭四的歌聲一響,追上潮流的年青人都把頭髮留得又厚又長。我們學校比較保守,同學的頭髮長短,褲管的闊窄都有管制,所以我的頭髮還是依然故我...


直到百利髮乳成為歷史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