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rch 15, 2019

兌換難





今天是在昆明最後一天。因為人民幣花光,所以想拿港幣兌換一點備用。沒想到酒店前台不設兌換服務,酒店附近的富滇銀行也沒有。

終於找到華夏銀行有得兌換,但是要我填表又要交出旅遊證件登記。我一一做了,等了半個鐘頭還不見櫃台小姐回來,於是找銀行經理查問。經理告訴我,因為他們的記錄系統不接受我的證件號碼,需要總行支援,要我再等 30 分鐘。

奈何時間逼迫,不能再等,我唯有無功而還。最後還是導遊文姐扙義,私下和我換了。值得表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