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26, 2015

顧曲周郎添一人



收到二弟一張照片。

上面寫著:「我的粤曲基礎班畢業了!與導師陳慧思合照。」

原來弟弟參加了香港《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的一個粵曲基礎班。

「如今見到合士乙上尺工反及 叮板才有感覺... 唱粤曲真的要有天份,而演粤劇更是難學難精, 故有説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如今學了點粤曲的知識更懂得尊重粤劇的演藝家。」

去年清理舊物時,把收藏多年的粵曲唱碟通通送了給二弟。

「其中一隻早期紅線女的昭君出塞大碟中有與任劍輝合唱的曲, 當年的任劍輝唱腔還未成熟, 起初還以為是别人唱的。這亦是我覺得那些早期灌錄的唱碟很有價值之原因之一。」

喜見弟弟對粵劇鍾情!

8 comments:

燕子 said...

哈哈哈!原来二哥都系“粤剧界”人士,可喜可贺!有机会同二哥合唱几首![愉快][愉快][愉快]

芸兒 said...

[呲牙]林老师,我也申请拿基础班毕业证书[调皮][偷笑][偷笑]

燕子 said...

找王老师搞惦[调皮]

芸兒 said...

[流汗][疑问]等您親手頒發[胜利][胜利][憨笑][憨笑]

Bendick Leung 梁 萬 斯 said...

謝謝兄長在梁風有信中分享我的小成就!(我太過不自量力了:)) 幸好兄長此舉卻收抛磚引玉之效! 闊别多年, 燕子你們好嗎? 我那裡來的能耐配與燕子粤劇大家合唱幾首!

所謂 “粤曲基礎班”只是對粤曲有關的文化知識作了簡单的介紹而已, 然而這卻有助我開始懂得該如何欣賞粤曲。我相信多一些人認識粤曲, 對粤曲演藝家所付出的心血便多一分肯定。

燕子 said...

呵!很好很好,二哥在曲艺上如有用我之处,可随时交流,共同研究,现在通信科学,如有录音,可发过来,共勉。我上学期都有几位温哥华学生呵。二哥有机会一定要回大陆同我唱翻几首。[Smile][Smile][Smile]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謝謝燕子!

Bendick Leung said...

歲月匆匆,一轉腔已是兩年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