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ly 7, 2015

票友



星期日接郭太去崇拜,一上車她就對我說:「今日重播《合晒合尺》見到您同何偉凌唱《十八相送》。」

主持超過一百輯電視戲曲節目,我只開口唱過兩次。一次是訪問凌姐,一次是介紹波叔。唱的就那麼幾句,營造一下氣氛而矣!

初到溫哥華,唱曲風氣未盛,音樂師傅多過唱家班。當時參加曲藝社學唱粵曲,不單止不用付費,還有宵夜奉送。幾個大樂社:清韻、振華聲、粵聲同氣連枝,感情相當融洽。

今次廣州粵劇團折子戲演出,有好幾位票友參加。

看見他們,讓我想起曾經活躍溫哥華粵劇圈的一班閨秀:劉唐翠雄、葉瑪莉和曾順意...

除了葉瑪莉已作古人,其他都跑到那裡去了?

6 comments:

燕子 said...

唱几句来欣赏下[微笑][微笑][微笑]

芸兒 said...

同意[鼓掌]我都好想欣赏[憨笑][憨笑][憨笑]

Annie Lau said...

「合晒合尺」同「合晒河車」是相同定有分別?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合尺」是粵曲「工尺譜」裡面的兩個音階,讀音是「何車」。合晒合尺就是「啱 Key」的意思。

陳麗珠 said...

[强][强][强][强][强]尼D知识真要普及下,加深学习!要不真忘了,重要现代年轻人更不知何意!你解释[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粵劇藝術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我所知有限,只屬皮毛,拋磚引玉而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