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新加坡 - 為甚麼不再叫星加坡?



在新加坡,許多事情不可以做:

不可以吐痰、不可以嚼香口膠、不可以藏有黃色刊物、不可以帶手槍模型打火機出街...

連開車到馬來西亞入電油都要罰款。

但是新加坡人沒有埋怨這個國家嚴刑峻法,缺乏民主自由。因為有目共睹,新加坡治安穩定,秩序井然。

逛牛車水,買到在印尼買不到的蝦片,卻找不到罐裝的地道萬里望花生。

Singapore 我習慣了叫星加坡,她是甚麼時候改作新加坡的?


7 comments:

臻倩 said...

糸啊,从我懂事开始就知道星加坡是有很多亲人的地方,现在我还清楚记得小时候外婆对我讲:如果你唔听话,将你寄番星加坡。那时我真的很害怕在我身上帖许多邮票。我祖父小时候就在那里,现在已经第四代了,自从我爸爸1951年回国读大学,之后由于特殊的原因他再也没有回过去,而他们也沒有回过来,不竟血浓于水,在我们遭遇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伸出援手……。现在我时不时都会去探望那边的亲人,那真是个好地方。

William Ma said...

所以話法律和俗例都是人求其做出來的,乜都可以,而家温哥華有新法例就係遊船河回來要派礼物和請飲茶,知道冇?[呲牙][呲牙][强][强]

Annie Lau said...

什麼樣的國家就有什麼樣的人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威廉哥指教:)

寧峯 said...

一直佩服新加坡以弹丸之地的小国,完成了强大之梦。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强,更有国民综合素质上的强。严刑峻法的法制是基础,经济发展和教育体系的完善是保障,一样是专制的模板,却以从一个弱国的地位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迅速腾飞,确实令人钦佩[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臻倩:我們的祖上跑到海外謀求生計,或南洋或歐美,是一段血和淚所寫成的歷史。孫中山先生說華僑是革命之母,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裡面,很多都是來自南洋的華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寧峯說的不錯。不過,新加坡人口少,比較容易辦,中國十二億人口不容易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