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August 26, 2014

及第粥其實是雜底粥


有沒有留意到

及第粥其實是雜底粥...

雞茸粟米羹即是粟米蛋花湯...

楊州炒飯只不過是蝦仁叉燒炒飯...

至於熱狗...

又與狗何干?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雞茸粟米羹即是粟米蛋花湯..."

我最初都以為雞茸即係刴碎嘅雞肉,原來雞茸係蛋花,真係俾佢呃哂!

東東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東東留言。

聽過「地豆魷魚花生粥」的故事嗎?

晨曦 said...

大哥:

我想聼「地豆魷魚花生粥」的故事!:)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是我唸小學時,國文老師講的故事:

阿某見有賣粥者高喊:「有好靚地豆魷魚花生粥賣!」

於是要了一碗。

「老闆你呃人!裡面只有花生,何來地豆和魷魚?」阿某投訴。

「先生,我冇呃你,係你誤會了!地豆本來即係花生,我係話地豆猶如花生粥,有講錯咩?」

一笑!

Helen S said...

beautiful name for each dish is to attract people to eat only....hahaha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Helen 留言!多年前我為一家北美理財顧問公司拍過一個「四大美人套餐」廣告,內容就是以一些巧立名目的菜單去影射一些不知所謂的投資項目。

Anonymous said...

多謝博主嘅「地豆魷魚花生粥」^_^

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