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舊相識


最近多米尼通過我的好兄弟二叔公認識了一個叫 Betty 的保險經紀。

多米尼很滿意 Betty 的服務,於是把她介紹給尤金和我認識...

「梁先生,您好!好耐冇見。」

當時心想:「好耐冇見?我以前識嘅?冇印象喎!」

事後打電話問二叔公:「您介紹畀多米尼嗰個 Betty 我應該識嘅咩?」

二叔公回答說:「Betty 咪係孔家風個女囉。」

哦,原來是孔師傅的女兒!

孔師傅是九十年代在溫哥華教授粵曲的師傅。女大十八變,他的女兒我認不出來了。

那時候,誰都愛哼幾句"霧月夜抱泣落紅,只因破碎了金釵夢!"又或者"一吖吖葉、輕吖舟吖吖去,人啊隔萬啊重山呢---"

紅褲子出身的孔師傅當時得令,徒弟眾多,是城中名師。可惜天不假年,實在令人惋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etty is a professional and conscientious lady. She saved me $xx in transferring my home insurance policy to a new underwriter. She even comes to deliver the documents with her husband.

I highly recommend her.

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