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October 4, 2013

水落石出


今天下午與尤金和多米尼到「飯堂」午膳,剩下半碟炒飯打包。

尤金有事要辦,我和多米尼陪他同行。不過去之前,先到購物商場接多米尼太太瑪麗送她回家。

晚上尤金想起打包回來的炒飯,遍尋不獲。問多米尼,他又矢口否認與今次失物事件有關。

最後,我作出了一個明智的決定...


「巴打算啦,同您出街食晚飯!」

快到飯店的時候,我的電話響起來,是多米尼的聲音:

「您們的飯盒在我的雪櫃找到了。」

兩個前任皇家警察幹探,加上我這個業餘福爾摩斯居然都想漏了多米尼的太太瑪麗!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是張什庅照片呀

Anonymous said...

DOM1N1C 贪心想獨食我用的打包炒飯, 後因良心發现,才承認已罪
坦白從宽,補諸飲茶祘数。

尤金

Anonymous said...

你们三位大侠足可稱霸 筙傲江湖

Annie Lau said...

「兩個前任皇家警察幹探,加上我這個業餘福爾摩斯居然都想漏了多米尼的太太瑪麗!」

所以,小心女人!

Anonymous said...

人家是"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你們是反過來三個諸葛亮湊合一起,事情才糟糕嘛!哈哈哈!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照片攝於日落黃昏,隔著窗簾所見,如幻似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Annie 指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尤金兄的意見已經轉達多米尼。不過,對方似乎並無反應!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逸名君美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果然慧眼識英雄!:)

Elaine said...

三位大侠浓浓的友情——人生的财富,怎能不让人羡慕!

草原

Anonymous said...

Annie:

多谢您的提醒,但是您可能不知道 海底針 是防不勝防的呀!

唉!

我们男人時常犯贱, 明知山有虎,徧向山中串,自尋烦惱,自找苦吃,自作自受,自挖墳墓…

女人万歲!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安妮姐姐講得最好不過---小心女人!

毛毛蟲

Annie Lau said...

多謝各位比面、認同:)

我想,不論性別,人心,都是海底針:)

反正是猜不透,做女人 都係比較著數:)

做得好,理所當然受讚賞;做不好,手下留情都大有人在。

哈哈,太化算了。

So...寧為女人

Anonymous said...

匿名君,

你講漏了 另人为了女人 会自相殘殺。

上个月两名國内富豪,乖私家飛机到香港,爬福破窗入屋,与另朋友争吃 美女私房菜 大打出,連美女都受傷去医改就診。 这不是争風,与男友 自相殘殺吗?

Anonymous said...

草原:

你的話語永遠都是在鼓勵人,造就人的。

你是一位有深度有風度的女仕

祝福您

Elaine said...

谢谢逸名君的祝福。您实在是过奖了。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