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October 1, 2013

巧遇白先勇


白先勇介紹他的新書《父親和民國》,在列治文公共圖書館舉行了一個講座,剛好讓我踫上。

白先生的尊翁白崇禧將軍是蔣介石的左右手,有「小諸葛」之稱。台兒莊一役,青史留名。 

説是將門之後,白先勇郤是文質彬彬,儒雅溫柔。雖然七十開外,依然不失為一個美男子。

白先勇是文藝界最先出櫃,坦然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前輩作家。


未知他現在是否依然故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白先勇在香港公开表示过自己是同性恋,但之后似乎很少再在公开场合提及自己的性倾向了。

Anonymous said...

梁先生:

你有讀過白先勇寫自己亡友王國祥的文章嗎?讀的時候我非常感動,兩個人一起生活38年的日子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同性、異性有關係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兩位逸名君的留言。

人生如果沒有朋友是痛苦的!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 15:13)聖經中描寫最偉大的愛是朋友的愛。而聖經中最為人傳頌的朋友之愛,我想起拿單與大衛的愛。白先勇先生與王君之愛也許就是這種愛吧?

我個人並不贊成同性戀,但是我同情所有出於真心的愛。我自己是一個罪人,我有甚麽資格去批判別人的性取向呢?是非曲直,自有上帝定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