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書香


因事要到羅湖城一行。

到埗時離開約會時間尚早,想想不如去「書城」逛逛也好。

但是卻忘記了「書城」所在!

不過,路在口邊...

於是我就用「普通話」請教兩位貌似本地人的女孩子。

沒想到對方竟然用純正廣東話回答我:

「我哋係香港人,都係去買書嘅,你跟埋嚟啦。」

嘩,簡直是出門遇貴人!

於是跟著這兩個香港人從羅湖坐四個站地鐵到科學館落車,到了這間樓高四層的「深圳購書中心」。

這裡顯然不是我想去的「書城」,但是藏書也頗多。

雖然行李已經過重,還是買了三本書。

總算不枉此行。

4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下次您回港,就讓我與您一起到少年宮站的購書中心及關山月美術館遊過半天好了!

祝回加國路上平安!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乘火車到落馬州過關,便是深圳的福田口岸,在過關樓的下層乘地鐵到少年宮下車,也是四個站的路程,那裡有更大的購書中心,關山月美術館也在附近,是我週末經常到的地方。下次回港與您到那處一遊! :)

祝回加一路順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斯:

多謝您!我順利回到溫哥華了。

今次行程倉促,許多人、許多事都沒有機會見,沒有機會做。下次一定跟您多走地方。

請代問侯各人。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平安抵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