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探親瑣記


多得二弟的安排和引路,讓我幾天內探齊了在港的各位尊長。

這包括了舅父、舅母、姨丈、六姨和八姨。

舅父是老樣子的健談...

提起我們數年前的〝走難之旅〞,依然津津樂道。

他希望我們找機會再走一趟,更希望可以有我們的小輩參加同行。

話盒打開,舅父把一件他視為秘密的往事告訴了我。

當中與先父有關,讓我對爸爸的了解更加肯定。

今回是我和舅父的小兒子首次見面。

這位小表弟才二十多歲,已經娶妻生子了!

姨丈依然喜愛杯中物,每天打幾圈衛生麻雀,生活怡然自得。

八姨的頭髮染黑了,年輕了最少十年。

六姨又瘦了...

說話不太靈光。

不過,還記得我的名字。


2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小表弟已過而立之年,只是長得一副童臉。:)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噢,是嗎?都記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