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2, 2012

心不老


有心水清老友問我,2009 年和 2010 年的兩個元旦日,我在《梁風有信》寫的都是關漢卿先生的《不伏老》,為甚麽這兩年不寫了?

我曾經說過,我喜歡關漢卿的《不伏老》是因為我欣賞關先生的骨氣,希望自己也學他,能夠做一粒銅豌豆。〔原文: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難道花開花落,又是春來春去,便了卻韶華?NO, 決心唔認老!要學關漢卿先生,做個蒸不爛、煮不熟、搥不扁、炒不爆、嚮璫璫的一粒銅豌豆。〕

不過,不伏老歸不伏老,人始終會老。

去年元旦發生意外,入了醫院,熬過了。

健康還算強差人意,但是白頭髮多了,臉上的皺紋也深了。

話雖如此,要感恩的事情還是非常之多,

孫兒頌恩的出世是其中之一!

我還是要做一粒銅豌豆。

就算人老,心不老。


7 comments:

紀魯實 said...

老老實實,銅碗豆彈人都幾痛架!:)

藍小蝶 said...

老哇,願君朱顏不改常依舊,玲瓏又剔透。
做粒亮麗好銅豆!

梁爺爺,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小蝶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onymous,

我也希望《梁風有信》對您有用:)

請多指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紀魯實君:

老老實實,真係痛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小蝶:

許久不見了...

多謝,也祝您新年快樂!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多謝您的關心。

照片是在他出世才六個小時拍的,手腳還有點紫藍而矣。

Leesa said...

多谢解答,没事就好!

明天小颂恩就该满月了,可以常抱出来走走晒晒了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