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April 29, 2011

牛鶴相依


在觀察野牛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奇景:

牛群中,總夾雜著幾隻白鶴。

白鶴跟著牛,亦步亦趨,形影不離。

牛低頭吃草,向前走一步,白鶴就跟著往前跳一步。

留心細看…

原來牛吃草時趕出了蟲子,白鶴就把蟲子吃掉!

好一個和諧合作,共存共榮的關係。

於是,我在想…

如果人與人之間也能夠做到像牛鶴共處這般光景,

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应该互惠互利才可以共存共荣。贪得无厌就把和諧破灭了!好有意思的文章和图片。

Anonymous said...

和諧乃共存之道。
弱肉強食乃十八世紀時帝國主義爭霸奪利的自我圓說之手段。可惜,到了今天我們仍然活在那種卑劣的思維裏!
謝謝您,一幅發人深省的圖象。

心言 said...

對啊, 逸名君,
自私自利的牛只看到自已
吃草時趕出了蟲子,
白鶴就把蟲子吃掉!
只覺得,
哈, 你跟我揾食, 得給我做牛做馬,
我叫你去左, 你唔得去右!
看不到白鶴吃掉蟲子,
為牛活化環境, 洗淨蚊蟲滋擾,
帶出清新構圖...
唉!
於是,我在想…
要儆醒自己,
做隻感恩的牛,
和諧合作,共存共榮...
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Mo Mo said...

同意心言姐姐講既說話。大家要學做懂得感恩既牛,同埋學做識找機會揾食既鶴,和諧合作,共存共榮!不過,拜托阿鶴兄食還食,唔好食毛毛蟲,唔該!PLEASE!

毛毛蟲

Lo Kam said...

Totally agreet with "Anonymous" that this posting is a "好有意思的文章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