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聖誕憶舊


那是一個雪下得好大的冬天...
.
剛調到 Okanagan 工作。

新買的房子要過了聖誕才可以搬進去。
.於是,有幾個月的時間以酒店為家。

飯後無聊,總喜歡一個人走進鋼琴吧。
.
捧著一杯燙熱的干邑...

和鋼琴師有一句、沒一句的撘訕


聖誕節到了!
.
住客走得七七八八。
.
只剩下我一個...

.在鋼琴的旋律裡,繼續消遣那寂寞的時光。
.
酒店的員工見我可憐,於是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聖誕派對。.
才知道,酒店的總經理原來是我的鄰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Ibvl8IcmI.

4 comments:

晨曦 said...

欣賞了你貼上Billy Joel的"Piano Man". 好聽啊,多謝你!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每一個晚上,這位鋼琴師都會彈唱這首 Billy Joel 的 "Piano Man"...他的名字我忘記了,只記得他住在 Vernon,早上有一份全職,晚上到酒店兼職是為了興趣,是一個很有 Dudley Moore 味道的 caucasian。

晨曦 said...

看過你十二月廿七日post的"10",重温了Dudley Moore的U-Tube片斷...Dudley還有拍電影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Dudley Moore 患上了 Progressive Supranuclear Palsy,一種退化性柏金遜病,七年前已經離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