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可以為地球絕大部分地區提供準確的定位和導航服務,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對我這個經常迷路的人,汔車上有一台 GPS 接收器,簡直是如有一寶!

只要把地址輸入、按鍵,GPS 就會帶我去到目的地。

除了熒幕上的地圖顯示,還有一把悅耳的聲音為我提供指引...
.
告訴我甚麼時候該拐彎,甚麼時候該轉車道。

當然,駕駛盤在我手上,汔車依然在我操控之中。

我可以不理會 GPS 的指示,而選擇我要走的任何一個方向,任何一條車道。

遇到這種情況,GPS 亦只會說:“Re-Calculating”...

然後根據我選擇的道路,提供一個重新計算的行程指引。

重複的動作,重複的 “Re-Calculating”,直至我到達目的地,或者把 GPS 接收器關掉!

其實,天父對我們不也是一樣嗎?

在未出娘胎之先,衪已經為我們的人生預備好一個計劃...
.
隨著日子,逐步顯示出來。
.
但是,我們都不見得就會接受衪的安排。
.
每一次當我們偏行己路或者誤入歧途,天父還是會為我們想辦法,把我們重納正軌。

重複的動作,重複的 “Re-Calculating”

天父從來不會放棄我們...

只要我們和祂保持連接,不要把自已的生命終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