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9, 2024

文千歲與黃滔

黄滔叔生前寫過不少梨園趣談,資料和掌故,與我是金蘭兄弟。多年前,文千歲、梁少芯到溫哥華和域多利佈道,梁某擔當主持。文千歲最初藝名「若游龍」,滔叔是他的啟蒙老師。文千歲擔心滔叔不能接受他夫婦成為基督徒,不拜華光。見面時滔叔卻說:「我雖然不是基督徒,我知道耶穌,我感覺到耶穌,秦小梨的福音粤曲都是我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