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February 10, 2023

老友相逢在鵝塘(陸福吉)

《老友相逢在鵝塘》陸福吉

寧少睡一鐘,也要看日出。我和不久前結織的梁萬威大哥都鍾愛觀日出,每天天不亮,不管刮風下雨,都要到空曠的野草地公園賞日出,觀鵝塘鴨池。梁大哥每天日出前一小時必到公園,這個愛好已經堅持了很多年了。自從結識梁大哥,我向他學習天天觀日出,我們每天總是在公園的某處相逢,我們把各自觀察到的新奇妙互相交流,梁大哥還每天把我倆的自拍照分享給朋友。

今天我們相逢在淺水灣旺角,這裡是野鵝喜歡夜宿的水域,今早恰逢天邊的一塊亮雲映照湖水,其天水鵝同框畫面極極亮眼,我在拍照,梁大哥把我拍進了畫面里,我成景中的角色了。
       
晨練中結識的我們,成為了好友,我從大哥那裡瞭解了一些公園的沿革變遷,我在公園優美的環境中淨化心緒,強身健體,這種感受真的很美妙。

2023年2月10日晨練觀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