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October 13, 2021

白蛇傳·情







欣賞了一齣唯美電影《白蛇傳·情》!

吸引我看是因為宣傳說它是「廣東粵劇院打造的國內首部4K全景聲粵劇電影,以最新的超高清視頻技術,演繹傳統戲曲經典」,也因為它是張險峯的作品。

多年前拍廣告認識張險峯,對他印象很深。

《白蛇傳·情》是粵劇電影,保存了傳統的腔口唸白和身段手法,但是在舖排和編曲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變。對記者的採訪,張導演這樣回答:

「我是這麼想的,一切從長遠看,年輕人已經不關注戲曲了,它已經被邊緣化和小眾化了,你最好給我提供一個數據,戲迷平均年齡現在是多大歲數,我拿不到這個數據,我拿到的數據是,將近47%的電影觀眾是二十歲出頭。如果我們把戲曲都拍完整了,戲都做足了,你這範兒都抖對了,身段都有了,唱腔全齊了,那年輕觀眾全跑了!做這事有啥意義呢?」

有機會,你不妨一看。

https://youtu.be/kWdkAyt9Q2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