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August 19, 2021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個朋友




多謝思偉兄安排,昨天認識了孫氏太極第三代傳人陳家倫師傅。陳師傅甫一見面就說:「我在VCC (溫哥華社區學院) 上過你堂,早就識你。」原來陳師傅對烹飪有興趣,曾經在溫哥華社區學院的亞洲廚藝部就讀,上過我的課。

至於為什麼我會去了VCC亞洲廚藝部執教呢?當中有段古:

90年代,公餘時間我在溫哥華教育局成人教育部執教商務課程。一天教育局收到一封讚掦我的信,署名學生竟然是溫哥華社區學院亞洲廚藝部系主任梁某。此事當時震動了整個成人教育部。

梁同學原來上過我很多不同的課,覺得我的課程對他的學生將來不論創業或者就業都有裨益,於是推薦學院聘請我成為了亞洲廚藝部的客席講師。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個朋友,為我人生增添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