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February 19, 2021

三年前發生在元宵節的故事



《重逢》杜依林
2019年2月19日

等一場邂逅的心情
不如說等一場重逢更勝
用半生的牽掛做繩
放飛了咧嘴的月牙
等風信子捎來梁叔的問候
等兒時的玩伴指尖劃過微信
一切都如約而至
在早春的枝梢如喜鵲般嘰嘰喳喳

今天是元宵節,英文譯作 First Full Moon Festival,新年的第一次滿月,這是否意味著上天的眷顧?

我剛好在廚房煮湯圓,梁叔傳來他的新章《寫在元宵節的前夕》,2019 的元宵節,成為了我、梁叔、一虹真正的圓滿。

30 年前,梁叔與一虹相遇;30 年前,我與一虹作別。月亮已經繞著地球數不清的晝夜,誰能相信,兒時的發小,繞了地球一周,從東半球到西半球,從亞洲、美洲到歐洲,我們竟然再次找到了彼此。

善良的人兒們,總是能得到上天的祝福,梁風有信,依林有約,虹兒載舞,無論是北美的瑞雪,阿爾卑斯山的春風或是泰晤士河邊的晨霧,每一個細微的聲音都傳遞著愉悅和驚喜,把我們內心的牽掛綻放成千樹萬樹的報春花。

--- 依林于元宵節

一虹的回應:感謝貼心發小依林讓當年那個女孩記憶裡的「童話」故事能繼續……感恩有幸與正直善良的梁萬威先生相識。因著您的關愛而使我一路走來的旅程都充滿了正能量。謝謝您,我敬重敬愛的乾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