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20

12年前的第一屆「加拿大夫妻節」




最近,有好幾個朋友問起加拿大夫妻節的緣起。

這裡就讓我大概的說一遍吧!

那是12年前發生的事...

2008年5月,香港大衛城文化中心總監、同時也是夫妻節的創辦人,吳振智牧師應邀到溫哥華主領佈道會。 其間,吳牧師輕輕提到在香港已經舉辦了多年的 11.11 夫妻節。

當時没有太多人留心到夫妻節的事情,神卻把吳牧師的這番說話放了在一位高弟兄的心中。

到了9月,高弟兄受到聖靈感動,向我們當時所屬的教會提出在11月11日和香港同步舉辦夫妻節的建議。

因為時間緊逼,加上財政和經驗的缺乏,席理會猶豫不決。

後來,高弟兄的熱情感動了我,經過禱告,憑著信心一力承擔,保證不花教會一分一毫,才得到席理會同意,以教會名義,由我統籌第一屆加拿大夫妻節。當時來自不同教會、機構,出錢出力的弟兄姊妹不計其數。不足夠的,神都豐豐滿滿的供應了。

接受傳媒訪問時,我說出了心裡話:「我不配當夫妻節的統籌,但是我接受神的差遣,感謝祂的恩典。」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 : 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