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ugust 24, 2019

也說梁燕城



認識梁燕城將近30年。

那一年我在新開的舊香港仔中心主辦一個玩石和盆景的展銷會,一位男士〔就是梁燕城〕駐足良久,最後走到我面前,很認真的對我說:「我在想,如果我能夠把這些石頭砌成一個景緻,開一個山洞,安上鐵軌,再放上一列火車…」我對梁燕城的第一個印象是:一個充滿童真的大男孩!

幾年後我加入新時代集團,籌建AM1470 溫哥華中文電台(後改加拿大中文電台),梁燕城是第一批招纜的節目主持。

近年AM1470的時事評論偏頗「黃絲」,梁燕城離台是早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