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February 19, 2019

寫在元宵節的前夕



八十年代初,中國推行文化外交,組織了很多雜技團到北美洲演出,「雲南兒童雜技團」是其中的一個。


我當時在 Kelowna 當義工,負責接待工作。知道孩子們在團裡過的是苦日子,心裡十分難過。於是發起了一個「一家認領一個孩子」的計劃,希望在精神上 、金錢上能夠為他們作出支援。


我家認的是一個比我大兒子稍長幾歲,可愛、漂亮的陸一紅。


我們的好意最終被雜技團否決。和孩子們的聯系要通過第三者幚忙,搬了幾次家,音訊都斷了。


一晃眼就過了三十年。


前日忽然收到一封短信:


「梁先生,陸一紅是我的發小,我們從小在一個大院長大... 昨日與一些老同學談起她,今天本想試試搜索一下社交網站上能不能找到她,結果看見你 2010 這篇文章。因此給你留言。我跟她從 2010 之後沒有聯絡,我在英國... 我可以幫忙問她媽媽聯絡方式。」


一天之後,收到這位有心人依林的消息:


「梁先生,我找到陸一紅的微信了,今晚我和她視頻聊天了幾小時。我現在拉個群。你好加她微信。」


和一紅終於聯絡上了!


感恩!


4 comments:

一紅 said...

感謝貼心發小依林讓當年那個女孩記憶里的「童話」故事能予繼續……🥰

一紅 said...

感恩有幸與正直善良德高望重的梁萬威先生相識🙏因著您的關愛而使我一路走來的旅程都充滿了正能量。謝謝您,我敬重敬愛的乾爹!

一紅 said...

遥祝元宵节快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樣的情節可以寫一個故事,拍一齣電影,甚至一套長劇...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