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由江漢想到巴士銀



江漢離世,新聞標題:「無綫甘草江漢離世享年 78 歲」。


也許,只有我這個年紀的「嬰兒潮」觀眾才記得江漢曾經是 60 年代的紅小生吧?


江漢拍片無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由莫康時導演,江漢、白茵、上官筠慧、姜中平、盧敦合演的《巴士銀妙計除三害》。


主題曲《巴士銀》改自民歌《紅彩妹妹》:


「巴士銀我係巴士銀,巴士銀叫落的確有因,我活動專登在巴士裡,施展啲功夫妙幻如神。巴士銀我係巴士銀,一碰著色鬼與邪神,我運用看家真正本領,搵倒啲錢銀去濟助窮人。巴士銀我係巴士銀,專對付果啲富豪劣紳,我仗義不惜去露面拋頭,打擊果啲衰公與壞人。巴士銀我係巴士銀,鼠輩睇見就頭暈暈,我立志捨己去為他人,貧苦大眾真開心。」

 

這首曲原本由韋秀嫻幕後代唱,後來尹芳玲也把它重新灌唱過,現在從網上兩個版本都可以找到,只是電影就找不到了。


https://youtu.be/GWBNE1BfBV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