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小茶姨



收拾舊相片,找到一張和小茶姨(陳小茶)合照的相片,勾起一番住事


那一年我回廣州探親,小茶姨和媽媽份屬老友,知道我對粵劇有興趣,特別開摩托車到旅店接我去她家裡,教我舞台化妝。事後還送了一整套化妝品和好幾本有關粵劇文化和歷史的書本給我。


濃情厚意,感激良多!


怱怱歲月,小茶姨移民澳洲也有多年,未知生活如何?


謹向她老人家及家人送上祝福。


註:陳小茶 1933 年在新加坡出生,父親是著名編劇家陳天縱,丈夫孔壯志,哥哥陳笑風都是粵劇紅伶。 十歲開始學習曲藝, 曾在省、市劇團担任正印花旦及領導。 1986 年退休,2009 年移民澳洲。


1 comment: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這妝是我動手自己化的。成績點?茶姨說:「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