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August 28, 2017

《合晒合尺》第一輯


終於成功把《合晒合尺》第一輯第一集的 VHS 録影帶轉變為數碼程式。影帶由家母提供,長 30 分鐘,畫面質素不太好,聊作紀念。

《合晒合尺》是梨園術語,猶如今日的「啱 Key」。當年推出,是電視界首創先河的粵劇綜合性節目。袁千惠是這個節目的编導,毛耀桑先生幕後策劃,梅愛芳是我第一個拍檔主持。在此之前,我在電台己經主持了一個叫做《名伶名曲》的粵曲節目有六、七年歷史。

第一輯《合晒合尺》在 1996  6  30日開鏡。被我訪問的嘉賓有蔡潤生老師、夏雨和毛 Uncle。毛 Uncle、毛舜筠,還有溫哥華閠秀名票曾順意都有在節目中獻唱。

節目後來數易名稱,和我合作的拍擋主持亦換過多人,包括了胡美玉、吳雪貞、劉鳳萍等等。

總共拍了超過一百集!


2 comments:

Wendy Hung said...

對於粵劇迷一定很開心!😊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溫哥華又真係幾多人鍾意粵劇粵曲。我做的這個電視節目,就我所知,除了和梅愛芳合作的第一輯,依然每週在循環重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