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y 2, 2017

文千歲與黃滔


多年前,文千歲、梁少芯到溫哥華和域多利佈道,梁某有幸擔當司儀,伴隨左右。他的啟蒙老師,已故黃滔叔父則是我金蘭兄弟,亦師亦友。以下是我當年寫下的一段筆記:

"文千歲稚齡初踏台板,藝名「若游龍」,啟蒙老師正是居住在溫哥華的黃滔師父。

文千歲擔心滔叔不能接受他夫婦成為基督徒,不拜華光,拒接神功戲的事實。

他說:「假如滔哥責難,我會默然接受。」

昨日的《千歲芯曲頌主恩》招待會,滔叔準時出席,竟然對文千歲說:「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如果有需要,我願意幫忙。我知道耶穌,我感覺到耶穌,秦小梨的福音粤曲都是我寫的!」

阿利路亞,上帝的工作實在奇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