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29, 2017

神探蒲松齡


到圖書館出席茶會,順便檢閱新上架的中文圖書。

被《神探蒲松齡-紅玉》這個書名吸引了!

這書的內容介紹說:

「本書脫胎於《聊齋志異》中《紅玉》一文。曾在豆棚瓜架下蒐集怪談的蒲松齡,走出書齋,化身為一位疲懶有趣的大叔,帶我們重返數百年前的中原大地,探尋神鬼妖狐奇談的真相。 傳說中的紅玉並非「狐妖」,而是一代絕色美人;狐妖與窮酸書生的愛情故事竟是連環復仇毒計中的一環。案中有案,一計緊接一計。先有「縣令密室被刺案」,後有「馮氏命案」、「宋氏命案」、「張氏冤案」;先是「美人計」,後是「無頭屍詭計」「連環計」。神探蒲松齡以嫻熟探案手法,讓一樁驚世奇案真相大白於天下。」

作者滕達,1992 年出生,就職保險公司。愛好足球、金屬樂、偵探小說、古典小說、動漫遊戲等。愛幻想,愛推理,愛讀《聊齋》。除了《紅玉》,他還寫了一本《聶小倩》。

書借了回家,還未開始翻閱,所以暫時保留評介。不過,我在想,整本《聊齋》都可能被陸續「推陳出新」了,蒲先生泉下有知,該是怎麼的一個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