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November 13, 2016

觀光不一定需要眼睛


郵輪上各式各樣的旅客都有。

今天居然讓我遇上一個盲的!

「先生,請問你報名參加岸上觀光團的櫃位在這附近嗎?」

一個拿著手杖探路,雙目了無生氣的女人問我。

「啊,這裡就是,我帶妳去。」

「我知道圖書館旁邊就應該是的了。謝謝你!」

女人把手搭在我肩上,一邊讓我帶路,一邊對我說。

也許這個女人只是弱視,未至於失明。不過,即使失明,誰說她不可以用她的耳朵、鼻孔、甚至皮膚去「觀光」這個世界?

1 comment:

CiCi said...

好开心,又可以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