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美人魚》


今天看了《美人魚》。

雖然是國語版,而且注入了大陸原素,依然不失港產片特色。當中加插了一段粵語時代曲對唱,很有親切感。

周星馳喜歡起用新人。女主角林允清純可愛,表現中規中矩,前途無可限量。

星爺的一班老搭檔和圈中好友,林子聰、田啟文、趙志凌、楊能、徐克、文章、李尚正都有份客串,連鄭少秋都以特別形式出現。

《美人魚》絶對是一齣值得買票觀賞的電影。

10 comments:

Stacey said...

我又睇左, 几好啊, 但是 结尾收的 好像有点 草率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都算是大團圓結局[愉快]

芸兒 said...

[鼓掌]可喜大團圓結局[爱情][爱心]

Anonymous said...

個囡囡睇咗2次仲意猶未盡,話我唔識欣賞[Dizzy]我肯定不會再去睇第2次的![Tongu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睇周星馳電影係睇潮流,睇香港文化,如果有廣東話版上畫,我都會睇多最少一次。

Anonymous said...

我就說想睇廣州話原汁原味!個女話:都是配音的,又不是原聲,你見羅志祥,鄧超都是講國語的人,講粵語不是很怪嗎?我說:你之前巳看了國語版,這次應該買粵語版啊(票是她網上訂購的)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她肯定會再睇第三次。問題是您會不會也去多看一次,看清楚鄭少秋在唱碟上的相片[Chuckle]

Anonymous said...

那我干脆去買鄭少秋的碟算了[Chuckle]今次是她陪我,我請她看的![Laugh]

Anonymous said...

廣州的電影票現場與網上買價格相差3、4倍,我是才知道的,佢兩兄妹比我醒目好多[Laugh]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哦,原來如此。溫哥華的應該是劃一同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