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February 22, 2016

虐戀劇



最近認識了一個新名詞:虐戀劇。

根據互動百科的解釋,虐戀劇就是那種讓觀眾看到痛心,比瓊瑤故事更悽慘,比韓劇更沒有邏輯的電視劇。

苦情戲容易引起共鳴,我們小時候就有蕭湘、李我的天空小說,還有黃曼梨、張活游、白燕的家庭倫理悲劇。

不同的名稱,同樣的賺人熱淚!

資料圖片

3 comments:

燕子 said...

我喜欢做或唱苦情戏,悲凄曲,觉得那种自我疟心很痛快,但我怕看,觉得很难受,很心痛,会一直陪着咽硬痛绝[流汗][流汗][流汗]

Meena Wong said...

所以古希臘的悲劇可以流傳兩千多年而不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燕子,我跟您一樣怕看苦情戲,不過我做《香夭》、《幻覺離恨天》這些折子戲時又幾鍾意。這些戲雖然算不上虐心,不過生離死別,也算苦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