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林小湛的新嘗試



林小湛到了溫哥華,與我電話聊天。

"最近有甚麼新作品?"

"我拍了一套武打片。"

林小湛拍武打片?

"導演原本屬意鄭佩佩,可惜佩佩時間安排不上,元秋又有事,所以給了我這個機會。"

機會自己找上門,難得啊!

"鄭佩佩跳芭蕾舞、讀舞蹈藝術出身,您不也是差不多?"

小湛音樂造詣高,舞蹈亦其所長。

"其實我有個女孩子做替身,不過自已也要拉筋踼腿,接受培訓。"

小湛在新戲中飾演一個蔡李佛高手,所以唔打得都要睇得。

"呵呵,信不信由您,拍完齣戲,我拉高了兩吋!"

新戲叫做《尋找失去了的宗師》,計劃八月上畫。

拭目以待!

圖片:和林小湛早期的舞台劇照

2 comments:

老朽 said...

自古成功在嘗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老朽兄說得對,自古成功在嘗試!影壇打女中,除了鄭佩佩,楊紫瓊、楊麗青、章子怡等等都只是學習過舞蹈,壓根兒沒有武功底子,練武是拍武打之後的事。她們的成就都是由眼涙、汗水和累累傷痕所建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