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anuary 23, 2015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最近幾次上查經班,都有一個從「X 景軒」茶樓打來,沒有留言的 Missed Call

覆電話,對方卻否認有打過電話給我。

起初懷疑是多米尼給我的電話,因為他沒有手提電話,又經常光顧這家茶樓。

不過,多米尼也否認了。

終於忍不住把這件事告訴了在「X 景軒」當經理的查經班同學 Larry

Larry 問我:"您的電話是甚麼?"

我說:"604-328-XXXX。"

他說:"我們最近新多了一個供應商,他的電話號碼是 604-338-XXXX,和您的只差一個數字,恐怕是打錯給您了。"

疑團終於解開!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有個預感,這個電話還會打來。



13 comments:

林詩 said...

不用查了,是我打的。因为昨晚把电话留在吴生家,想请问你他家电话号码。对不起!打扰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原來如此!不過,以前的不會都是您打的吧?

林詩 said...

以前与我无关。请查何人。是否会有人自招。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除了如您一般因緣巧合,不會有人故意走到「X 景軒」打電話給我吧?Larry 弟兄的解釋可能性還是最髙:)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似乎所有怪異事件到頭來都與多米尼(吳生)有關!

林詩 said...

因为他是怪人。[呲牙][呲牙][呲牙]

劉泓基 said...

我说怎会有这么多的巧合嘛,这疑团可真的解开了。还以为有供应商看上您“生意发”的好数字呢![微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劉泓基 said...

原来网络还有这样的好处。[微笑]

Pink Panther said...

貴友多米尼讓我想起 Inspector Clouseau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儍豹:對不起,應該是 Chief Inspector Clouseau : )

施葉蘭 said...

多米尼先生很无辜地被您怪异上了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說真的,好幾次我和尤金遇上的 mystery,追根究底,結果都和多米尼扯上關係,沒有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