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4, 2012

給愛麗絲


在她那個年代,外婆是一位非常摩登的「新女性」。

她在女子師範畢業,當過音樂、體育老師...

彈得一手好鋼琴。

媽媽說:「她要培飬我們對音樂的興趣,她要親自教我們彈鋼琴。」

我知道姨媽、六姨琴藝好,八姨更做過我和二弟小學時的音樂老師。

但是記憶中,似乎没有聽過媽媽彈琴。

「噫,您呢?您有學嗎?」

「您外婆當時鐵了心,我們如果學不好鋼琴,誰也不可以參加任何課外活動。」

媽媽繼續說…

「為了可以去游水,我唯有乖乖的跟她學了一首曲。」

然後她就把這首曲哼出來…

Eiir Elise!

就是貝多芬的〝給愛麗絲〞。

圖:年青時熱衷水上運動的媽媽和她的姐妹

4 comments:

瑤寶 said...

伯母確實多才多藝,
入水能游,出水能跳,插花,裁剪,音樂...
生命充滿姿彩!
我估坐著的美少女昰伯母吧?!

Anonymous said...

〝給愛麗絲〞是一首旋律非常優美動聽,節奏輕快,也比較容易上手的小曲。梁媽媽選它來學,聰明啊!梁兄也有彈鋼琴嗎?

Leesa said...

时光带不走年轻美丽的心,祝伯母永远年轻靓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瑤寶果然冰雪聰明,您猜對了:)

八姨嘗試過教我彈琴,可惜我是朽木難雕,她最後都放棄了...

多謝 Leesa 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