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ne 6, 2009

一家之煮


最近到朋友家 Potluck 時,露了一手《白灼鮮蝦》,技驚四座!

被我「技驚」者,因為大家對我的烹飪沒有絲毫期待。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當過一家之煮。

嫲嫲在生的時候,憑她化腐朽為神奇的廚藝,在廚房裡獨領風騷。

爸爸追隨「入廚三十年」的陳榮師父學藝多年,小自點心糕餅,大至鮑参翅肚,無一不精。燒菜煮飯是爸爸的愛好,所以嫲嫲之後,爸爸成了當家,三弟是他的副手。

爸爸回天家後,媽媽和三弟一家人住在卡技利,三弟榮昇主廚。

以事論事,媽媽的廚藝比我好不了多少。

我問媽媽:「您的撚手小菜是甚麽?」

媽媽答得好快:「鹹魚蒸豬肉。」

深藏不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