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November 18, 2018

《達坂城的姑娘》番外篇之未了情



最近從朋友圈裡再一次讀到《達坂城的姑娘》原作者王洛賓和三毛的故事。


47 歲的三毛愛上了 77 歲的王洛賓,王洛賓卻委婉地拒絕了三毛:


「蕭伯納有一柄破舊的陽傘,但早已失去了傘的作用,他出門帶著它,只能當做拐杖用」。王洛賓自嘲而誠懇地說:「我就像蕭伯納那柄破舊的陽傘。」


三毛終於離開了王洛賓,121 天之後,1991 年的 1 月 5 日在台北自縊,死了。


悲痛之中,王洛賓寫下了他晚年最後的一首情歌:


《等待--寄給死者的戀歌》


你曾在橄欖樹下等待再等待

我卻在遙遠的地方徘徊再徘徊

人生本是一場迷藏的夢

且莫對我責怪

為把遺憾贖回來

我也去等待

每當月圓時

對著那橄欖樹獨自膜拜

你永遠不再來

我永遠在等待

等待等待

等待等待

愈等待,我心中愈愛!


可惜,三毛已經聽不到了。


相關博文:《達坂城的姑娘》10/12/2018 

http://robinleung.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html?m=1


1 comment:

芸兒 said...

真愛沒有年齡的界限,要的是思想的共識,觀念的一致,精神的契合😄但談何容易,除非是前世的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