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上課


黃師兄在他的飯店請春茗,知道我晚上要上課,特別提早在 6 點半舉行。

媽媽很欣賞飲店做的 XO 醬,黃師兄特別送了兩樽給她,媽媽大樂!

告訴大家我要上課,大家都以為我是去教書。因為以前在教育局成人教育部教過 6、7 年夜校,已經被定了型,說我去做學生,大家都不相信,以為我講笑。

我實在是去上課!上的是 Self-Reflection 〔自我反思〕,是以馬內利聖經學院所開辦的第一個科目。逢星期二晚上 8pm-10pm 上課,連續 8 個星期。

人生不在乎天長地久,不在乎曾經擁有,只在乎活得有没有意義…

特別是當一個人的生命巳經沒有太多浪費的空間。

1 comment: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Dear Robin,
This is a good one. I am glad to see that you are exploring the possibilties of making interesting images. This particular photo includes the real and virtual images, which reveals a sense of surrealism.